Mac

Transmission X Dropbox X Mac Mini Server = 動物機

今天繼續 Mac mini server 的探索…

今天的目標是開啟Mac mini server的動物機模式!有這麼大的儲存空間,當然要好好利用。

Screen shot 2010-08-26 at 11.34.14 PM

原本的想法是自己寫一個shell script或AppleScript再搭配Web介面來遠端操作BT,這樣就算在辦公室,也能上傳種子,控制mac下載,回家後就可以享受成果了。

搜尋Mac Bt的結果,第一個就是Transmission,他帶給了我大大的驚奇。

下載dmg安裝後打開,發現他居然內置了web介面!使用上也非常簡單,打勾選取就可以了,記得firewall要把9091 port打開。試用了一下相當滿意。

Screen shot 2010-08-26 at 11.33.28 PM

不過後來又逛了一下偏好設定,裡面有些功能,搭配dropbox會比使用web UI來的更好用!(其實是不想為server多開一個port…)

Screen shot 2010-08-26 at 11.42.07 PM

首先先把最下面的Audo add: Watch for torrent files in 打勾,並且設定在你的dropbox中的某個資料夾,例如我是設定在 Dropbox/bt種子/ 下面。這樣不管你是在辦公室還是其他電腦,只要把要抓的bt種子檔丟到這個目錄下,mac端dropbox同步後Transmission偵測到就會自動加入這個種子檔了!

再來還有幾個設定要勾選,把Add window:下的Only when adding manually打勾,這樣偵測到新種子檔的時候就不會跳出確認視窗,而會自動加入並開始傳輸。

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設定,最上方的Default location記得改掉,原本預設是和種子同個目錄,如此一來你抓下來的東西就會統統同步到dropbox啦!記得改個設定,我改到Mac上的一個共享資料夾,這樣抓好後全家都可以直接存取到。Keep incomplete files in也記得調整,不然還沒下載完的暫存檔也是會都同步到dropbox。

模擬使用情境:上班時認真蒐集資訊!看到一份重要的檔案要抓時怎麼辦呢?只要把種子檔丟進dropbox裡面的種子目錄,回家後抓好的檔案就在等著你啦!

Transmission也有android端的軟體,有空時再來試試看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