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的 Logo

莊神的部落格被點名了,再加上我好像也沒講過我 Logo 的故事,只好發文解釋一下。

Logo

這個 Logo 是大學時代一個朋友傳給我的,一看就非常喜歡,比較熟的朋友大概都看得出來,完全能代表我這個人(笑)。所以馬上就拿來當 Logo 使用,一用就用到現在。

不過因為我朋友在網路掃圖掃太凶,他已經不記得這張圖是在哪裡取得,更不用說知道作者了,我一直很想知道這張圖的 license 獲得到原作者的授權,但始終無法找到,這件事就一直掛在我心上。

還好沒過多久,Google 推出了兇惡的「以圖找圖」功能,馬上就用這個功能下去找……沒想到不知道是當初作者網站還沒建立起來、還是還沒索引到,又或者是那時以圖找圖搜尋技術還沒成熟,仍然是無功而返。

時光又過了一兩年,有一天我又突然想起這件事,再試著找看看,沒想到這時很精準的就找到了作者的網站。

作者是日本的 64CAT64 ,他的網站有許多他的作品。

找到作者後馬上寫 email 和他聯繫,解釋了一下我很喜歡這張圖,也用這張圖作為我的代表 Logo 許多年,想得知這張圖的 license ,看是否需要購買還是怎樣。

作者人非常好,只要我沒有拿來營利,他允許我免費使用他這張圖片,他也很高興我喜歡他的圖,只要我找個地方註記圖片作者的 URL 即可。所以後來我在 Blog footer 就加上了作者網站連結。

Comments